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

一份从未有过的感觉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,如:下棋,听音乐,阅读,烹饪等等。因为人可以从自己的喜好中,享受到各自认为的“快乐”,所以我们往往会很乐意沉浸在其中,尽情地享乐。


我就是个地地道道的“写作迷”。文章里,有着我的悲欢离合;喜怒哀乐,反映了我人生中的大小事务,演绎着我的一切。看着这些,就犹如听到了震撼人心的交响曲,犹如喝下了一杯清凉的冰茶。对我而言,这的确是一种享受。

明月照地,虫儿争鸣。在这温柔妩媚的月光下,失眠的我披衣下床倚在窗前呆呆地对天空望着。倾听落地窗外的虫儿细诉心声。圆圆的月,在蓝色的窗帘前洒下清澈如水的银光;闪烁的繁星,有如钻石般点缀幽静的夜空。零乱的星光,沉寂的夜景,紧接着豆大的雨点,滴滴答答的落在地上,下起了倾盆大雨。

我眯着眼瞭望远处迷蒙的大海,不知怎地双脚不听使唤地冲出家门,往海滩奔去。风呼呼吹着,我转了个弯,那一片蔚蓝的大海就浮现在我眼前了。风吹进我单薄的衣服,我轻轻颤抖着,我索性把伞丢了,随着雨声的旋律,我也轻声地哼起歌谣。好美的海!我止住脚步,沙滩软软的。大海在那轮大大的月亮照射下显得波光粼粼,闪着闪着,仿佛夜间的星子都掉落入水里。

我真希望时光能停留在此刻,让我暂时拥有这一片大海,这样就可以为它写一首赞美之曲,但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。雨点打在我身上,我的脑子已不像刚才那么惆怅了,我需要思考……

这种景色可能预示着什么?我该怎么选择呢?

我倒在沙滩上,翻来覆去,这时我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边说着什么:你的生活是真实的,就看你自己的塑造。

隔天一大清早,我又像往常一样,起床去上学。

我要用我的“虚构”去寻找一份从未有过的感觉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