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4日星期三

我的寂寞舞台

什么样的乐章,可以弹奏寂寞的旋律。没有了写曲人,也没了演奏者,更没有满场衣着隆重的嘉宾,眼睁开只有你自己。

在我的寂寞舞台上,常常演出人生中的苦涩与甘甜。我总感觉自己每天只是为了成功而奋斗似的,非常空虚,似乎我的现实除了寂寞还是寂寞。与此同时,机械的习惯与心理的麻木一直在加重,单独囚禁在距离外头最远的地方,与寂寞盘旋。站在黑暗的渊底,怎样也找不到属于自己的阳光,有一种无法压制的惶恐。

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给了我极大的压力,好累好累,身心俱疲!心里的彷徨只能自己去面对。在不住地对现实抱怨的日子里,让我有了在寂寞中思考的时间。这才领悟自己该怎样,该做什么,特别是让我开始转变了对现实的看法,懂得原来只需要在寂寞中成长。感悟到了真谛,心态自然变得开朗许多,不再呐喊痛苦,不再抱怨生活。

这段客串演出的时间,我学会了如何面对寂寞,如何面对现实和挫折,如何在寂寞中成长。在寂寞中成长,方显自己的能力。寂寞能够使人成长,因为在寂寞中,你会冷静的看待一切事情。我现在已明白如何释放,转换,调节我的心,所以就算在某件事上我遇到阻扰时,也可以细心的了解周遭的事,这样等到机会来临时,就会更懂得珍惜,善用和理解。

这世界的苦已太多,彼此之间只懂得折磨,为何不退一步海阔天空呢?人都会成长,都会随着时间而改变,不可能在时空的洪流中滞留不进。时间是最好的治疗师 ......由于那些曾有的失落与伤感将不复存在,我已更坦然面对自己心里的障碍,走出了心中的幽暗,找回了寂寞原始的美与最初模糊的梦想。再回头望,天空不再是灰蒙蒙一片,而是充满着明媚的阳光。

要知道当寂寞化作尘埃,那就是尽头了!一个人虽然寂寞但不一定孤单,但不孤单不一定不会寂寞。有一群人围绕,所以不觉得孤单,但不能说不会寂寞。即使只剩下独自一人,虽孤单,但不一定寂寞。

就算台下的掌声越来越渺小,我还是会好好把这场表演结束。

3 条评论:

ckx 说...

寂寞是灵魂的出口 ,是灵感的泉源 ,伟人没有不寂寞的。要享受寂寞 ,不要太常沉溺其中 不然灵魂会跑掉哦。
我这个老人家还想轰轰烈烈嘻嘻哈哈过日子
羡慕你这个青春少女可以常叹寂寞 眼前的日子却不会在叹的瞬间流失 ,一夜白头。

黃琦婷 Kelly Wong 说...

我不会让灵魂跑掉的。我学着更开朗面对自己无法逃避的一切。我要改变自己再改变他人。从失落中的到光芒。

匿名 说...

很好,你做得到。我看到你活泼的一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