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

空白纸

故事是这样的......

昨晚许辉晶一脸神秘地递给我这张纸,并嘱咐我到家才可打开,不仅如此还附上一句「不要太认真,留给你保管,别丢掉。」

结果呢......
我回家一打开,是一张除了她名字及数字以外什么都没有的空白纸。

我被雷到了......

我说:「所以我还需要留着吗?」
她说:「不必,可是这张空白纸丢掉太浪费了吧,拿来写作啦!」
她继续说:「歌名为空白的纸。」
我说:「写点idea 我就写。」
她说:「这种题名通常是伤情歌。」

于是......

托她的福,这么首『空白纸』就诞生了。

『空白纸』
 
你来过我在白纸上描写
你走后我擦掉重新描绘
用每一页让 故事完结
尽量不让 你再借题发挥

白纸上容不下一丝污点
能怎样写出完美的诗篇
有些情事已化成茧
心底的缺 靠自己去成全

字迹占据 空白纸
占据 我心之间
何必纠结 事过境迁
一切都随缘

爱的体面 过客如烟
碎成纸片
何必紧接 证明一切
寒风刺骨凛冽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