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8日星期五

珍惜当下——男孩.苹果的故事



從前有棵蘋果樹。 
一個小男孩每天都喜歡來到樹旁玩耍。他爬到樹頂,吃著蘋果,甚至在樹蔭裡打盹。他愛這棵樹,樹當然也愛和他一起玩。隨著時間的流逝,小男孩漸漸長大,他不再到樹旁玩耍了。 
    
一天,男孩回到樹旁,看起來很悲傷。 
來和我玩吧!樹說。 

我不再是小孩了,也不再到樹下玩耍了。男孩答到,我想要玩具,我需要錢來買。 

很遺憾,我沒有錢……但是你可以採摘我所有的蘋果拿去賣。這樣你就有錢了。 
男孩很興奮。他摘掉樹上所有的蘋果,然後高興地離開了。自從那以後男孩沒回來過。樹很傷心。 
     
一天,男孩回來了,樹非常興奮。 
來和我玩吧。樹說。 

我沒時間玩。我得為我的家庭工作。我們需要一個房子來遮風擋雨,你能幫我嗎? 

很遺憾,我沒有房子。但是,你可以砍下我的樹枝來建房。 
因此,男孩砍下所有的樹枝,高高興興地離開了。看到他高興,樹也很感到欣慰。但是,他並沒回來,樹又孤獨,傷心起來。 

突然,在一個夏日,男孩回到樹旁,樹很高興。 
來和我玩吧!樹說。 

我很傷心,我開始老了。我想去航海放鬆自己。你能不能給我一條船? 

用我的樹幹去造一條船,你就能航海了,你會高興的。 
於是,男孩砍倒樹幹去造船。他航海去了,很長一段時間未露面。多年後男孩終於回來了。 

很遺憾,我的孩子,我再也沒任何東西能給你了。沒有蘋果給你……”樹說。 

我沒牙齒啃。男孩答到。 

沒有樹幹供你爬。 

現我老了,爬不上去了。男孩說。 

我真的想把一切都給你……我唯一剩下的東西是快要死去的樹墩。樹含著眼淚說。 

現在,我不沒缺什麼東西,只需要一個地方來休息。經歷了這麼多,我累了。男孩答到。 

太好了!老樹墩就是倚著休息的最好地方。過來,和我一起坐下休息吧。男孩坐下了,樹很高興,含淚而笑…… 
     
讀後感: 
這故事發生在任何人身上。 
那棵樹就像我們的父母。 
但我們年少時,總愛纏著父母玩…… 
漸漸長大後,便離開他們,只有在需要父母或是面對困難時,才會記得他們的存在。儘管如此,父母卻還是有求必應,為了我們的幸福,無私地奉獻自己的一切。 
你也許覺得那個男孩很殘忍,但我們何嘗不​​是這樣呢? 
趁父母還在世時,請記得及時孝順他們,免得遺憾終生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