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7日星期四

星期四随笔(3月17日)

“至少没你那么有意志。”
酝酿几年此话,原来指的是虽我积极写作,但文笔还未成熟。
经过多次的观察,发现我写的文章或字句都不受关注,但你说出的每句话却令人瞻仰。
其实你心底是认为我文笔稍弱吧?
只是因我的理想而给予鼓励吧?
不论你的文思或文笔上,都有种特质。而我却平凡朴实。
一开始有进展的自己,似乎没勇气走下去。

你知道吗?
我试着奋力追赶,试图追上你的脚步。但你走得太快,还来不及喘口气,你已消失在茫茫人海中。
“字体写端正些。”
于是我把字体改了。
“思维放开些。”
于是我把思维转换了。
只要你要求的事,无论如何,我都会尝试。
甚至我傻到试图想和你一样强。
只要我能力所在,一定要完成。

虽这不是件坏事,但老实说真挺辛苦的。
我害怕某些事物,例如写诗。
你的诗超乎我想象,不得不佩服。
“害怕是无法求上进的。”
但我写出来的一切,你暗地里只会当作笑柄,我何苦去尝试?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