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9日星期一

星期二随笔(6月30日)

一个人坐在餐桌靠角落的位置,屋里蔓延着浓郁的咖啡香,我带着耳机,照惯例听着你好吗 天气好吗?”,你问我为何总听这首歌? 不知怎么的,恐怕是这首歌有治愈心灵的功效。

时间公公很绝情,它总是一分一秒的把时间调快了。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的记忆还停留在当初来澳洲时的懵懂,对这个岛屿的陌生,对这里的人,事,物的无助感,这些都还隐约存留在我脑海里。
不知不觉我第一次 在国外度过了除夕夜和新年,
           度过了19岁的生日,
           度过了受难节和复活节,
           度过了孝亲节,
           甚至度过了端午节等等。

还记得当初刚来这里时,纵然结识了很多新朋友,大家玩得热热闹闹,嘻嘻哈哈,但最害怕的是一旦安静下来时那无可言喻的孤单,特别是关在房间面对四面墙时更是特别感触。当家人打来一通电话问候,我感觉心里特别温暖,但也涌起了莫名的感伤。好吧,我承认我没这么坚强。当初离开父母,登上车的那一刻,我心是寂寞的。我就是这样,总是在不该坚强时坚强了起来。我努力忍住不哭,但我还是会默默流下了眼泪。我在别人看不见时悄悄拭去了泪水,然后微笑着继续有说有笑。然而时间不知不觉过了大半年,这时间是被吃了吧,我都还没反应过来,时间都去哪儿了?

当初我说塔斯马尼亚鸟不生蛋,除了风景美以外,似乎找不到任何喜欢它的理由了,我还扬言说绝不会爱上这鸟地方,现在的我还在说这里是鸟不生蛋的地方,不同的是,我爱上了这里,这岛屿的生活很平静,虽然闷了些,却很适合读书,虽然闷了些,但风景宜人,空气清新,环境优美,比起马来西亚四季如夏的天气,我情愿在这里感受清凉的温度。像知己说的,马来西亚的天气就像是在Launceston50度的澡,虽然有点夸张,但想一想确实也对,毕竟习惯这里的冷天气,怎么能忍受那像三温暖的天气。这里虽然冷,甚至有时声音都会直打哆嗦,但这里真是太美了,蔚蓝的天,看着它让我感觉非常舒适、快乐。好久没写中文了,真害怕哪天中文退步了,那真愧对自己读了12年的中文啊。哈哈哈。

前些日子生活营Church Game刚过去,接下来得寄宿在牧师家中两个星期之久。
知己她回乡了,你问我为何不回呢?第一 我不想回两趟呀毕竟五月尾已经见了家人第二 古晋的朋友深造的深造...离开的离开,剩下的也没几个恐怕回去暂时也没什么意义吧。现在是寒假,虽然一个人在这儿,但幸好牧师一家人都很照顾我。我是个摄影疯子,我想把眼前美丽的风景记录下来。

在这几天,我认识到形形色色的人,跟他们有很好的联谊,也从中获益良多。我享受这种热闹的气氛,大家一起聚会联谊的时光,我真不舍得时间这么无情的过去。每个人都需要有人的陪伴,每个人都害怕寂寞,只是程度不一样,我承认我是个害怕寂寞的女孩。我不喜欢太热闹也不喜欢太孤单,我知道很矛盾,但我确实不喜欢这种感觉。

“一个人虽然寂寞但不一定孤单,但不孤单不一定不会寂寞。有一群人围绕,所以不觉得孤单,但不能说不会寂寞。即使只剩下独自一人,虽孤单,但不一定寂寞。“
这是我在初中时写过的一句话,很绕口,但很有寓意。

“不是每只船 都不怕流浪的孤单
可是他们仍扬起帆 因为心中有个彼岸”---周定纬《远在身边》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