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8日星期日

星期天随笔(9月8日)

我暂且叫你粉红色好了,有点俗气的名字,抱歉了。下次再帮你想想更好的。
粉红,你知道吗?
其实我发烧了,我没告诉你,因说好要结伴去那梦寐以求的咖啡馆呀。喉咙刺痛的,希望明天能康复,还要一起唱诗敬拜上帝呢。
谢谢你的介绍,这是间很棒的咖啡馆,我似乎找回了一丝被遗忘的味道,有点酸涩。
你问我:“你好像不喜欢这里?”
笨蛋,怎么可能不喜欢呢?太喜欢了,我梦想的咖啡馆啊。
如果哪天我成功了,我会特地邀请你去坐坐,不管那时你在何处,我会天涯海角找到你。
其实,我想说的是,我在乎你,不想失去你。
你说的啊,亲爱的好朋友。
你也是我至今八年的好朋友。
我舍不得伤害你,但我还是不经意地伤害了,相信我,我不是故意的。他的介入,不对,是我的介入,让大家难受了,我会承担责任和一切后果。你好像我的家人,是知己,你了解我,但我却没这么了解你,深感愧疚。
回想起来,我们虽无法随时随地陪伴彼此,但到头来,我们还是那么友好。(即使我们吵了N次架,甚至绝交过。)
越是熟的朋友,对话就越粗鲁;越是熟的朋友,行为就越猥琐;越是熟的朋友,开玩笑就越不计较;越是熟的朋友,你出来玩就越是要管你;越是熟的朋友,见面少了就越思念;越是熟的朋友,你一有错他就越毫不留面地骂你;越是熟的朋友,不开心时他想起的第一个人就越是你。
有些好朋友,不知不觉就疏远了,甚至不明白原因,但你从未离开。
你一定还记得:
那些年一起在补习Picnic;
那些年与丝丝坐在Hilux车后兜风;
那些年住过彼此的家;
那些年一起在生活营嬉笑打闹;
还有许许多多的回忆,那些回忆里的疯狂。
你知道吗?我在看咱们的回忆录呢,真是一本花了好多心思的礼物,太爱不释手了。
我在微笑,但却又是难过着,我觉得愧对你,你现在应该还没睡着吧,只是暂时下线了。
以前的我,会拿你作比较,害怕与你相处,觉得你太强悍了。到头来才知道,其实我是傻瓜,一直都在白忙。
你真心的对待我,我却处处留心于你。现在的我不再做蠢事,过往是我太懦弱了,对不起。我们好像回到童年了,有说有笑。
噢,不知不觉说了一大段,太罗嗦了。
也许你不会看到这篇写给你的随笔,但有天你会看到的。
那天到来时,请记得,我带着泪与痛,跟你说声:

对不起!!

我想,你会离开我的,但还是希望你能不要离开。
你要好好加油好吗?不要理会那些针对你的人,好好拼给他们看,你是最棒的!
你会达成梦想的,我相信你的能力!
好了,再见了!我最最最亲爱的好同伴。我为你感到光荣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