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5日星期二

拥有的美好

面對著眼前一片浩瀚的夜空,在這片沈靜的空氣中, 這樣的一道題目,實在勾起了我许多回憶。

我喜欢一个男孩,他的一举一动都影响着我的情绪,明知道我们是没有结果的,但我却还要坚持下去。

他曾鼓勵我、教導我、幫助我,在我生命道上留下足印的人的聲音,一如他那親切巨大的形象般在我的腦海中一一浮現,卻也是一樣的已漸遠去模糊了。雖然往日與他相處的時間不多,然而,對我來說,他給我的影響的深刻卻是無可比擬的。

他那莫測高深的智慧和淵博的學識,是我一直所嘆服的,也是在我求知路上的最大推動力,亦成為我在這個豐富、深不可測的知識世界中的一顆指引路向的星星。他试着去了解我、我的生活,他也曾给予我照顾和关心。

我不会计较对与错,因为这样会快乐些。缺乏自信的我,现在却因他也改变,因为爱一个人,并非他的优秀,而只是一种感觉。悲伤哀痛时,虽然他只淡淡地微笑一下,也是一样甜美的。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。可以一秒钟遇到一个人,一分钟认识一个人,一个小时喜欢上一个人,一天时间爱上一个人,但是却要用一辈子去忘记一个人。

有爱的日子里是快乐的,有缘在一起也是快乐,有过快乐有过爱,就不该再有恨。他让我得到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生活、重新去拥有的机会,深深呼吸,一生的路上,铺满了缤纷的花蕾,象征了希望。 轻轻拥抱一下回忆里的温暖,轻柔地凝视凋谢的温柔。无论结果怎样都不想破坏曾经有过的美感。阳光下他眯起双眼会记起某个美好的瞬间,会心一笑。种种怀念,值了。

把那曾经拥有过的那份真情当成世界在我心中打下的一个烙印。 曾经拥有的也许会是一生最美好的回忆。因为爱过,所以不会成敌人,只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。爱过知情重,醉过知酒浓。关于爱的记忆,应该好好收藏,要各自去寻找方向。

因为他,我才明白,原来握在手里的,不一定就是我们真正拥有的;我们所拥有的,也不一定就是我们真正铭刻在心的。人生很多时候需要自觉的放弃,因为拥有的时候,你们也许正在失去,而放弃的时候,你们也许又在重新获得。明白的人懂得放弃,真情的人懂得牺牲,幸福的人懂得超脱。

既然已经经历了,多年以后,偶尔想起,希望都是美好的回忆。活得自信些,开心些,把最美的微笑留给影响你最深的人,聪明的人知道自己要快乐。

每當我在路上走累了時,我就會想起你那堅實不懈的腳步一般,再次獲得勇氣和決心,去完成自己的人生路。

5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嗯,乐观地看待事情……
虽然并不能在一起,但是,曾经一起的每一分、每一秒……所有所有的回忆,都已经足够。

加油!

黃琦婷 Kelly Wong 说...

谢谢
因为经过种种困苦,所以不开心也是一天,开心也是一天,不如抛开一切,好好微笑着面对人生。

x)  说...

一边听着你的背景音乐一边看的…

真是一篇很美的文章……
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了 ..赫赫
你的文笔真的很好^^

x)  说...

对了,原来你小学是在五里八港中公啊
我家的那条路……哈哈
所以你的家乡是Sibu吗? O v O

我妈咪的生日和你的一样呢 XD

黃琦婷 Kelly Wong 说...

幸会幸会。我家乡在诗巫没错。我也觉得我被这篇文章所感动。谢谢你